本系邀請世界攀岩錦標賽視障組冠軍小林幸一郎先生辦理[攀岩世界]活動

  • Post category:榮譽榜

視障不是缺陷,帶你走進「攀岩視界」

作者:曾欣培

DSC_9752

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今年11月30號首次邀請到,榮獲四屆世界攀岩錦標賽視障組冠軍的NPO Monkey Magic創辦人—小林幸一郎先生(Koba),及在日本擁有兩間攀岩館的Sandstone CEO 鈴木直也先生(Naoya)來台。透過為期三天的行程,小林幸一郎分享自身從不愛運動到熱愛攀岩的過程,以及接受失明的心路歷程,過程中談論到兩人是如何互動相處及扶持,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激勵台灣視障夥伴們勇敢跨出自我挑戰的旅程。

Koba 在16歲接觸到了自由攀登運動,在28歲被診斷出患有「色素性視網膜炎」,儘管人生遭遇種種困境,但他從來不放棄攀岩這項項運動,獲得4次視障級別攀岩冠軍,於2005年創辦了NPO「Monkey Magic」這些經歷促使他推廣視障人士自由攀登,以「即使看不見的牆也能克服」為理念,透過攀岩活動鼓勵大家挑戰自己的可能性,即便患有殘疾也能超越自我。

112年12月1號在Camp 4攀岩館-北投運動中心館與台灣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協會合作辦理攀岩活動,並邀請盲友與志工們前來體驗,初步以矇眼方式讓志工體驗盲攀,了解其中的困難點與注意事項,實際體驗後才更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且如何引導,最終結論以時鐘方向或身體某部位相對位置表示下一個攀爬點最為合適,並由Koba與Naoya示範了如何引導與攀爬,並在路線的頂端放上了吧噗,登頂時透過按壓聲響,將喜悅分享給所有人。

“Hey, I want you climb on top of there, really nice,I know you can’t see it, but I want you to feel something differently ”

Naoya也鼓勵在場的學員們「我視小林為我的夥伴,我給他100分的信任,並且相信他能做到,我不認為看不見這件事,會阻止你們完成任何事。挑戰自己不在乎成功與否,而是你已經跨出了那一步,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你們能持續的挑戰你們自己。」去體驗、去感受這個過程,希望透過攀岩的旅程可以為你們帶來更不一樣的體驗。活動紀錄

https://twnewshub.com/archives/60776